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破坏车厢卫生 热心乘客制止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玉珊 2021年09月06日 11:10

  上了公交车后,两个小伙子就摘下口罩开始嗑瓜子,还把瓜子皮扔了一地。9月2日下午,在一辆55路公交车上发生如此一幕,坐在旁边的一名老大爷看到后,立即制止了这种不文明行为。

  当天下午3时许,一辆55路公交车在车站停靠,两个小伙子上了车,坐在车厢中部。公交车开动后,二人摘下口罩,从包中拿出一袋瓜子,一边聊天一边嗑起了瓜子,两三分钟后,座位旁边的地板上就铺满了瓜子皮。

  看到这一幕后,周围的乘客纷纷远离,但二人一直嗑瓜子,谈话的声音还非常大。刚上车的一名老大爷看不下去了,要求他们立即戴上口罩,并清理地板上的瓜子皮。起初二人并不愿意清理,但发现周围的乘客都用厌恶的目光盯着他们,便赶紧收起瓜子,戴上口罩,蹲下身子简单清理了瓜子皮。公交车进站停靠后,两人匆忙下了车。

  公交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车每次返回车场后,保洁人员都要彻底清理车厢卫生,虽然每辆车都配有垃圾桶,但还是有一些不自觉的乘客乱扔垃圾。公交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希望乘客都能主动维护车厢的环境卫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