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交警严管严查摩托车违法

非法改装摩托不予上户年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刘海君 2021年09月04日 10:14

  9月2日,交警支队宣布,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展开针对摩托车严重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打击摩托车“炸街”、追逐竞驶、随意穿插行驶及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城市开启“静音挡”,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支队决定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

  这次整治将坚持“严查、严管、严惩、严治”方针,依法查处一批摩托车“炸街”活动组织者及参与者,打掉一批非法改装窝点,查纠一批非法改装车辆,教育震慑一批不遵守交通法规的摩托车驾驶人,以维护道路通行秩序。

  行动的查处重点是“炸街”摩托、醉酒驾驶摩托车和摩托车无牌无证、非法改装、闯红灯、追逐竞驶、超速行驶、遮挡号牌、频繁穿插变线、逾期未年检,以及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

  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警方将加强对摩托车非法改装、“炸街”、“飙车”线索的收集汇总和研判分析,严把上牌、年检关,对擅自改变轮毂尺寸、擅自改变发动机构、改装排气筒等问题的摩托车,不予办理上户、年检业务,责令恢复原状。非法改装车发生严重违法和交通事故,要倒查追源,严肃追究违规检测站、改装厂的责任。

  交警呼吁大家,积极举报摩托车严重违法行为,警民携手共同维护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