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央视点赞!太原公交车带头礼让斑马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史海萍 2021年08月19日 11:33

  “太原公交车带头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被中央电视台报道了!”这几天,在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这则好消息已经在公交司机当中传播开了。8月14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以《公交车出租车带头礼让率显著提升》为题,报道了我市礼让斑马线的情况。

  “你看央视的新闻视频了吗?”8月18日上午,在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四车队调度站,几名站休的公交司机聚在一起聊天。“啥视频?什么内容?”王师傅询问道。“关于太原公交车带头礼让斑马线的报道。”一名同事回答。“赶紧发给我。”王师傅急切地说。“太棒了!央视报道是对咱们工作的认可,以后一定要继续努力!”王师傅看完视频后非常激动。

  这条新闻主要报道了太原的公交车和出租车带头礼让斑马线的行为,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四车队队长白海军还详细介绍了太原公交集团公司运营管理处制定的“5321”礼让斑马线操作规程。

  据介绍,“5321”礼让斑马线操作规程即距斑马线约50米处瞭望路口情况,松开油门或电门开始减速;距30米处时,近距离观察路口情况,若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横穿道路,车速降至20公里/小时以下;距20米处时,脚要放到刹车踏板上,再次观察确认路口情况,做好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横穿道路的停车让行准备,无行人或非机动车横穿道路时低速通过;距10米内,若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横穿道路的,必须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

  四车队队长白海军表示,如今“礼让斑马线”已成为每一个公交司机的习惯动作,该车队也接到了不少信件和电话,表扬公交司机带头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这次被央视报道,更是振奋了所有公交司机的士气,大家都表示以后要继续努力,不仅要带动文明城市创建,还要为广大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