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可获综合司法保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2021年06月15日 11:07

  3月16日,市检察院消息,由该院和晋源区检察院、山西铸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制定的《太原市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工作服务指引(试行稿)》(以下简称《指引》)发布实施。据悉,这是全省首个未成年人检察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的市级地方标准。

  《指引》以未成年人特殊保护为圆心,以明确工作内容、加强内外联动、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效为半径,构筑了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工作同心圆,有助于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社会化水平。

  《指引》共分为十四个章节三大部分,既规定了未成年人检察社会工作服务的主要原则、主要内容、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工作质效与方法,对社会工作者进行了规范与约束,又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特殊制度中的社会调查、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涉罪未成年人帮教、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等内容,明确了各方责任、规范了服务原则、制定了服务标准、构建了清晰的流程图。同时,对未成年人检察社会工作中的服务质量控制和效果评估作了严格要求。

  随后,我市检察机关将积极落实《指引》,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责编:张志峰)
新闻[030341034]中模块[030341034.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