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山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郝晓炜 2021年06月15日 11:07

  6月1日,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广播电视局、团省委五部门联合开展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暨儿童友好倡导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市儿童福利院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新未保法儿童节最好礼物”。

  活动现场,专家张烈华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让大家对该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情景舞台剧“当灰姑娘遇上《未成年人保护法》”,向大家呈现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政府保护等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内容。黄河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表演的舞蹈《算盘谣》,市福利院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带来的歌曲串烧,一次次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6月1日至6月30日,我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其间,我省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为主线,通过开展现场宣传、新闻媒体宣传、专题学习培训、网络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决策部署,继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优良传统,广泛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提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

(责编:张志峰)
新闻[030341031]中模块[030341031.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