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

公勺公筷 安全你我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文/摄 2021年06月15日 11:03

  百姓渔村南中环店服务员放置公筷

  作为我市首家中式分餐示范店的百姓渔村餐饮集团,认真履行防疫社会责任,为就餐食客提供公筷公勺,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百姓渔村餐饮集团是我市一家较大规模的连锁餐饮企业,目前拥有8家门店。据百姓渔村南中环店经理王文娟介绍,新冠疫情之前饭店就备有公勺公筷,但食客使用率不高。疫情出现后,群众在大众餐饮门店分餐意愿明显上升,百姓渔村也因势利导,由集团统一为8家门店定制了公勺公筷。“这批公勺公筷比以往饭店使用的公勺公筷明显大一号,在餐桌上比较醒目。同时颜色也选用喜庆的红色,对食客起到很好的提醒作用。”王文娟说,使用公勺公筷既干净卫生,又防止疾病传染,是对自己和他人健康负责;用公筷为他人夹菜,更是对他人的尊重。

(责编:张志峰)
新闻[030341007]中模块[030341007.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