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

文明微评|“公筷公勺”需全覆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孙维国 2021年06月15日 11:03

  “公筷公勺”贵在长期坚持,难在人人参与。从大酒店大饭馆,到小饭馆及快食店;从家庭一日三餐,到单位、学校食堂……只要有人用餐的地方,就涉及到是否使用“公筷公勺”,用“公筷公勺”和不用“公筷公勺”,两种选择带来的结果截然不同。

  正因此,“公筷公勺”需全覆盖,不能留空白点。每一个餐饮企业、大小饭馆食堂,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应自觉加入到“公筷公勺”行动,将其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并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如此才能让新食尚蔚然成风。对此,除了大力倡导,还需制度跟进,双向发力,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公筷公勺”文明新风才能吹遍城乡。

(责编:张志峰)
新闻[030341002]中模块[030341002.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