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春困”易肇事 行车莫强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2024年04月18日 11:08

  春困秋乏夏打盹,时下正是春困的时候,尤其是在高速公路长时间驾驶时,大家特别容易困倦疲惫,也容易因疲劳驾驶引发事故。为此,4月17日,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通报了两起近期发生的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并向大家发出提示。

  4月10日,二支队九大队接到报警称,辖区发生一起轿车剐蹭中央隔离护栏的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查明,事故发生时驾驶人杨某看到副驾驶正在睡觉,不由得也感觉困倦,就在闭眼的一瞬间,车辆发生偏移撞上护栏。无独有偶,4月11日,二支队辖区又发生一起类似的单方事故。民警调查得知,驾驶人王某头天晚上和朋友们玩到凌晨,仅休息两三个小时后便驾车上路,因疲劳过度导致事故发生,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该如何预防疲劳驾驶呢?高速交警给大家提出4条建议。1.上路行驶前,保障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2.保持驾驶室内空气畅通及适合的温度、湿度,也可在车上备一些清凉油或风油精,犯困时点在太阳穴或人中处;3.科学安排行车时间,连续驾车不得超过4个小时,且连续驾车4个小时必须休息20分钟;若夜间长时间行车,最好轮流驾驶,每人不超过2个小时;4.避免长时间保持固定姿势驾驶。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