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推行准军事化管理 筑牢安全生产基石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曾佳 2024年04月18日 09:25

  近期,晋西工业集团江阳公司的安全生产氛围焕然一新。该公司将准军事化管理落实到危险作业班组及相关区域,以实际行动进一步筑牢企业发展安全基石。

  据了解,晋西江阳公司重点围绕管理制度化、纪律严明化、行为规范化、场所整洁化、工作秩序化5个方面,制订了71项重点工作内容,编制现场管理、工艺技术、设备设施、人员行为规范、班组建设等方面的准军事化管理工作标准,切实将准军事化管理融入生产过程中。在此基础上,大力加强宣传引导,拍摄制作“准军事化班前会”视频、编制准军事化管理“班前誓词”,进一步规范班前会内容和要求。印制“口袋书”并发放,便于员工随时学习和准确执行有关制度要求。通过在上下班时段播放军旅歌曲、悬挂标语、电子屏显示等方式,营造实施准军事化管理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员工对准军事化管理的认同和自觉。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准军事化管理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职工的执行力,使职工在生产、工作、学习全过程中做到行为动作规范、操作作业标准,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安全生产。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