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保障春耕生产 农资供应充足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梁 丹 2024年04月18日 08:11

  入春以来,太原市供销社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出全市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和服务,确保春耕旺季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太原市供销社充分发挥供销社系统点多面广的网络优势,推动农资商品供应渠道下沉,关口前移。系统农资企业在春耕春播前有计划地开展冬季储备,根据市场价格波动适时调整充实库存,第一时间将农资商品铺设到各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农资经营网点和综合服务社,确保农资及时有效供应。在此基础上,还严守农资质量,把牢进货、储备、销售“三关”,建立统一规范的农资商品经营台账,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市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

  太原市供销社组织农业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下乡入村,传授农业知识,提高农民素质;组织真假农资产品检测与鉴别,利用测土仪、测肥仪免费为农民进行土壤酸碱度及化肥的氮、磷、钾含量的检测。开展“春雨行动”,通过价格补贴让利于民,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用上质优、价廉的放心农资。针对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点对点直销,减少中间环节,提高经济效益。推动农资企业由单一销售向提供农化服务转型升级,在产前、产中、产后植入“代耕、代种、代生产、代加工”等保姆式、订单式服务内容。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