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清徐县成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孙佳敏 2024年04月18日 08:07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清徐县人民法院揭牌成立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据介绍,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是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治观念的重要场所,为学校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教育平台。同时,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法院工作人员也能将专业的法律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带到学校,为学校的法治教育工作提供专业指导,为学生们提供更多优质的法治教育资源。

  下一步,清徐县人民法院将逐步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专业优势,开展具有法院特色、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和实际需求的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提质增效。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