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全省第三届革命文物故事宣讲推介活动收官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辛华 2024年04月18日 07:52

  “不负青春,扬帆远航”全省第三届革命文物故事宣讲推介活动,4月16日在山西博物院落幕,产生了10名“十佳讲述人”和27名“优秀讲述人”。

  革命文物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山西省第三届革命文物故事宣讲推介活动,由山西省文物局主办,山西省博物馆协会承办,于3月中旬启动,经过各市推荐,全省有数十名选手参加比赛。

  一个个经典的红色故事,鲜活而生动,那是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通过选手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讲解,展现了三晋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的历史征程。参赛人员及观摩人员纷纷表示,在接受红色故事熏陶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到山西革命文化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心中的红色信仰,将以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己任,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