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抓机遇 闯市场 开新局 太原城建一季度合同额超计划完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4年04月17日 07:19

  4月16日消息,今年一季度,太原城市建设有限公司锚定年度发展目标,以昂扬奋进的精神姿态,抓机遇、闯市场、育动能、开新局,新签合同额超计划完成25%,顺利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季“开门红”。

  年初,太原城建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分析市场形势,积极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在做优主业的基础上,拓展“生态环保、水利水电、清洁能源、城市建设、轨道运维”等第二曲线业务市场,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同时,太原城建坚持“走出去”发展战略,加大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市场开拓力度,深耕厚植,竞相发力。他们探索“投建营”一体化商业服务模式,塑造“太原城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以技术创新为抓手,锚定培育新质生产力需要,太原城建开展多场次多专业的职工技术培训,重新修订《太原城建岗位薪资调整实施方案》,推动技能与薪酬待遇挂钩,倒逼技术人员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他们与省内高校、央企及大型国企建立有效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良性互动,建立“能力为先、持续提升”的育才体系和价值引领,为培育打造企业新质生产力提供智慧支撑。

  太原城建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工作,各在建项目已全面进入复工状态。目前,承建的襄阳内环提速改造二期工程项目顺利实现主线通车,太原酒厂·晋酒文化生活秀带项目部分主体加固、各专业管线施工及场区绿化已全部完工。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