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深化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要佳 2024年04月16日 07:59

  为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近日,省委老干部局印发《山西省离退休干部“六好”示范党支部(总支)评选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2021年以来,我省积极引导各级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不断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截至去年底,全省60%以上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经本单位党组织考评达到“示范”标准。在此基础上,《办法》围绕“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的标准,对“六好”示范党支部(总支)的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规划和部署,确保创建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进行。按照规划,我省将利用三年时间,每年从已经达到“示范”标准的基层党组织中推荐评选出50个“六好”示范党支部(总支)进行命名挂牌,以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示范创建水平。

  《办法》还创建考评实行动态管理,在启动新一轮评选时,对已授牌的“六好”示范党支部(总支)进行复核,复核中发现存在党员不遵守政治纪律、违纪违法、意识形态领域负面影响和党组织未按期换届、工作保障不到位等情况的,予以通报并撤销资格。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