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确保管道清洁与畅通 开展“清管行动” 增强防汛能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任晓明 2024年04月16日 07:08

  连日来,在新建路、大同路、滨河东路、长风西街、滨河西路等路段,市城管局市政建管中心工作人员沿街逐一打开进水井井箅,将高压水车压力胶管水枪头插入井内,在高压泵作用下,反复冲洗作业,将管道内残存的污垢、杂物剥离、清除,确保管道清洁与畅通。目前,该中心已清洗疏通雨水连管6180米。

  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地下管网是城市雨水排放的重要载体,如果管道堵塞,将影响居民生活甚至安全出行。随着汛期临近,为畅通城市“毛细血管”,市市政建管中心各道排保障所对各自管理范围内的易积水地段、下穿通道等重点路段,在前期集中清掏的基础上,对雨水连管等展开“清管行动”,增强汛期排涝能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疏通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章作业,注意安全施工、文明施工,高效地完成管道清洗工作。在清洗雨水连管时,如遇到行道树等绿化树木根系突入管道内的情况,工作人员则使用配带铰刀喷头,将树根搅碎拉出进水井,彻底清除树根病害,确保管道畅通。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