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央媒看太原丨央视报道太原樱花桃花竞相绽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4年04月16日 06:33

  4月15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春暖花开·山西太原:樱花桃花春风中舒展游客漫步赏春》为题,报道山西省太原市樱花和桃花竞相绽放,市民游客前来赏花、踏青、拍照,定格美好。

  报道介绍,位于太原西山的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盛开的樱花将山体装点得格外美丽,粉白的樱花在春风的轻拂中缓缓舒展。樱花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盛开的樱花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拍照、赏春。“人间最美四月天,来到这里心情很舒畅,像是沉浸在花海之中。”游客赵佳敏开心地说。另一位和家人一起来赏花的游客王启迪说:“给家人们拍拍照,把这种美好定格下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报道称,在太原市万柏林区,桃花沟的桃花迎来盛放期。桃花沟曾经是一处荒山沟,近年来,当地不断开展生态修复,特别是将桃树作为特色植物进行集中栽种,荒山沟由此华丽转身,成为市民竞相赏花的网红景点,当地也依托漫山遍野的桃花资源开发旅游项目。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