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主题活动精彩 公园邀您打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2024年04月12日 10:13

       人间最美四月天,精彩活动不停歇!本周末到下周,我市多个公园推出游园赏花、保护动物等主题活动,诚邀广大市民共赴春天的约会。

  4月12日至17日,市公园服务中心和平公园将举办第八届樱花节。记者在公园看到,800余株樱花已全部盛开,在微风中摇曳生姿,关山樱鲜红浓艳,松月樱红中带粉、粉中带白,还有普贤象樱,多数时间为淡红色,花全开时又变为白色……一团团、一簇簇,如烟似霞。游客穿行花海,轻风吹下落樱,一派美好的春天景象。

  樱花节期间,游客在欣赏樱花的同时,和平公园还筹划了一系列活动,如在东门广场和节日广场各摆放一组花坛,使用串红、牵牛、孔雀草、超级海棠、南非万寿菊等花卉共6000余盆,集中展示“构建城市自然美景,承载百姓和谐生活”的理念;举办文体活动,围绕新时代美好生活,开展舞蹈、歌曲、曲艺等文娱活动,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展现时代精神风貌……

  4月13日,由中国动物园协会、市园林局主办,太原动物园、山西省图书馆承办的2024年第四十三届“爱鸟周”活动在太原动物园举行。本届爱鸟周的主题为“完善保护体系,护佑候鸟迁飞”,我市相关活动紧紧围绕“省鸟褐马鸡”开展,通过讲座、展板、互动、绘画作品征集展出等形式开展科普活动。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当下正是鸟类繁殖的季节。动物园还将组织开展观鸟活动,邀请省图书馆爱鸟专业人士郭晓云为游客科普讲解鸟儿的分类、生活习性、繁殖特性等,指导游客使用望远镜或长焦相机观测鸟类。太原动物园诚邀广大市民一起为“爱鸟行动”加油。

  另外,龙潭公园的海棠花、迎泽公园的山桃花、学府公园的连翘花、文瀛公园的榆叶梅、太原植物园的番红花等,现在也正开得娇艳,各有相应的赏花及文娱活动。春光正好,广大市民不妨亲身体验一番!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