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踏青赏花用车增多 太原跻身打车热门城市行列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4年04月11日 09:02

  气温逐渐回升,民众赏花踏青需求增长。滴滴出行数据显示,3月中下旬以来,从民众打车前往各大公园或景区的数量和涨幅来看,太原市跻身全国打车热门城市行列。

  “清明小长假,景区共接待7万多名游客。天气晴朗,气温适宜,最近前来踏青赏花、户外游玩的民众明显增多。”太原植物园科研科普部部长吕剑南介绍说。在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随着5万株樱花次第绽放,景区迎来了大量游客,前往景区的路上出现汽车排长队的现象。玉泉山景区总经理助理李强介绍,樱花绽放后,景区每日接待游客上万名,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接待了14.5万名踏青赏花的游客。

  滴滴出行数据显示,近期通过滴滴打车出行的需求增多,结合需求数量和上涨情况来看,佛山、武汉、长沙、遵义、深圳、太原、济南、大连、成都、泉州成为打车前往各大公园景区的十大热门城市,民众打车需求涨幅超过40%。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