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清明假期安全出行 乘警送上温馨提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春宇、杨剑国 2024年04月03日 08:49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回乡祭扫、踏青、探亲访友等短途客流呈大幅增长态势。3月31日获悉,太原铁路公安处已全面启动小长假安保方案,乘警送上3项温馨提示,助力旅客平安出行。

  提示一,及时准点乘车。广大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客户端、公众号、小程序等多渠道,及时了解客车余票、发车及正晚点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到站候车,避免因突发情况耽误行程。

  提示二,行李物品妥善保管。旅客出行所带物品要尽量化零为整,重点关注进站、安检、候车、乘车、下车等环节,避免因玩手机、与同行人聊天等原因导致行李遗忘,发现有遗失遗落行李物品的情况及时向在场工作人员反映求助。

  提示三,谨防电信诈骗。太铁乘警提示,乘车过程中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注意保管好个人身份证和车票,不要随意向陌生旅客透露行程、单位和住址等;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如冒充公检法进行调查、冒充12306进行退改签火车票等;不要轻易点击陌生短信、邮件、社交工具中发来的链接,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小长假期间,乘警支队将加强一线值勤警力,做好乘车秩序维护,开展人身安全意识宣传和反诈宣传,严守车厢安全“主阵地”,护航旅客清明假期安全出行。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