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行山西省分行投放全省首笔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项目贷款1.01亿元

作者:康文龙 2024年04月02日 20:24

  3月29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为辖内某房地产项目投放贷款1.01亿元,标志着全省首笔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项目贷款落地,有力支持了项目复工复产。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和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建立以城市为单元、以项目为主体的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积极稳妥化解房地产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深刻领会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情况,以多层次、多维度助力山西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落地。

  及早介入,摸排需求

  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建立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迅速行动,对全辖各机构进行部署安排,各地市分行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及早介入,对拟纳入清单项目开展逐户对接,摸排房企建设及资金需求情况。

  在项目摸排过程中,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通过前置介入,从授信方案拟定、资料收集、项目发起阶段对辖内各机构开展指导,并针对项目开展定期会商,提高项目对接效率,制定时间进度表,确保项目扎实推进。

  上下联动,建立绿色通道

  为精准支持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提高项目落地速度,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根据当前房地产行业运行情况,建立绿色审批通道,设置多组专门审批小组并行开展审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项目审批放款时限。

  下一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各项要求,通过我省城市协调机制搭建的政银企沟通平台,积极支持当地房地产健康发展,将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为实现金融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