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多措并举助力来华人士便捷支付

作者:李昕 2024年04月02日 20:22

  2024年3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就提升外籍来华等群体的支付服务水平等作出具体部署。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打通支付服务堵点,为外籍来华人士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的服务体验。

  优化账户服务流程,提升开户体验

  近日,一位在晋留学的加纳籍留学生看到身边人都在用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感觉特别方便,遂前往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开立账户。客户到达网点后,大堂经理第一时间引导客户至涉外服务窗口办理,并安排外语服务人员与客户沟通,在得知客户办卡用途为日常支付消费以及接收助学金及境外汇款后,网点人员很快为客户开通账户,协助客户进行快捷支付绑卡,让客户第一时间享受到了移动支付的快捷、便利。

  专业服务显优势,便捷体验暖人心

  近日,在并工作的巴基斯坦籍客户来到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大厅办理业务,大堂经理立即引导其至涉外服务窗口,由外语服务人员与客户沟通,得知客户欲将其在境内的工资收入汇往其在巴基斯坦开立的账户。了解客户需求后,工作人员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详细告知客户需提供的相关材料,并帮助客户成功将款项汇出。客户对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便捷高效的服务给予高度赞扬。

  线上线下齐发力,构建多元化金融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外籍来华人士的支付体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构建线上线下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线上,为来华人士提供支持多语言功能的“中银指南针”微信小程序,针对金融指南、外汇牌价、离境退税等非居民常见金融服务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并支持客户开通手机银行办理相关业务。线下,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306家网点以及8家外币代兑点均支持为来华人士办理外币兑换业务,同时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还支持境外发行的银联、VISA、万事达等主流国际银行卡,7*24小时在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所有联网机构ATM办理取款、查询余额等业务,全方面满足客户现金服务需求。

  下一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持续优化支付服务体验,依托遍及全球的服务网络,通过丰富的产品线及专业化的服务,满足客户差异化的需求,为来华人士提供更加便捷、专业的支付服务。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