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博物馆进校园”增强学生文化自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4年03月29日 09:40

  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关帝庙博物馆“博物馆进校园”系列活动,3月27日在太原市实验小学开展,活动将丰富的博物馆资源转化为学校教育教学资源,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博物馆和家乡历史文化的热爱之情。

  生动的知识课堂,有趣的传统文化体验,受到学生们的喜爱。关帝庙博物馆讲解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阐释了关公文化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系中的重要性,讲述了关羽的生平和事迹,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热烈。

  讲解员还介绍了拓印技术及其发展过程、历史意义,讲解了各种拓片制作工具的使用方法。随后的动手实践中,同学们按照方法认真操作,每个步骤都小心翼翼,一张张印有关公的拓印作品跃然纸上。

  “博物馆进校园”是关帝庙博物馆的一项常态化活动,也是推动博物馆资源与学校教育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在学生的德育教育中。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