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及时劝阻“付款” 守护居民“钱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陈曦 2024年03月29日 09:26

  上马街二社区王女士落入投资理财诈骗陷阱,面对网格员阻拦仍执迷不悟,直至民警出面才幡然醒悟。所幸阻拦及时,为其挽回7000元损失,王女士后怕不已。

  3月27日下午,正在网格内巡查的网格员程文娟和申雁偶遇居民王女士。见王女士看着手机喜笑颜开,便随口询问:“阿姨,什么事这么高兴?”王女士拿起手机:“我下载了一个App,投7000元就能分红,还能翻倍赚钱,来,我教你们,一起发财!”说完,她便热心地讲解起来。程文娟和申雁看着手机上的App,又听了王女士的描述,顿生警觉。正当王女士准备转账7000元时,两人连忙劝阻:“阿姨别急,投资要谨慎,您先听我们讲讲。”

  接着,两人向王女士耐心讲解了近期投资理财诈骗的常见套路和真实案例,明确告知她这款App是网络诈骗,天上不会掉馅饼。听完这些,王女士不为所动,坚信不可能受骗。网格员见劝说无果,只好拨通社区民警电话求助。

  当晚8时许,社区民警和网格员来到王女士家,民警耐心向王女士讲解了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手段,并提醒她:“阿姨,社区网格员和我们派出所民警每天都在进行反诈宣传,您怎么就不听呢?”经过一番劝导,转账投资的王女士终于幡然醒悟,她心有余悸地说:“我再也不加那些‘投资群’了,谢谢你们的及时劝阻和帮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