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楼道窗户倾斜欲坠 “格格”协调消除隐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庞丽红 2024年03月29日 09:26

  小区一栋居民楼楼道窗户摇摇欲坠,网格员得知这一隐患后,赶紧联系抢修,并在现场疏散路人,随后物业及时将窗框换新,彻底排除了安全隐患。

  3月25日上午,南内环街二社区网格员任秀清在巡查时接到居民反映,菜园小区5号楼4单元7层的楼道窗户快掉下去了,情况十分危险,需要尽快维修。随后,任秀清急忙赶到现场,看到该层楼道的窗户四面的胶已经全部开裂,窗子整体倾斜严重,眼看就要坠落下楼,而该楼楼下此时居民密集,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于是,网格员马上将窗户用绳子系在旁边的横栏上,随后跑到楼下一面联系物业抢修,一面提醒路人马上散开或绕行。临近中午,物业人员赶到该楼,几个人对摇摇欲坠的窗户进行了迅速拆卸和更换,消除了安全隐患。

  随后,任秀清对该小区所有楼道窗户展开排查,并在各网格群提醒居民:希望住户仔细检查自己楼层楼道的窗户和自家阳台遮阳棚是否有松动、开裂、歪斜等情况,是否有安全隐患,及时清理露天阳台杂物,尤其是花盆等重物,避免物品掉落伤人、伤车,造成意外伤害。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