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潇北污水处理厂项目加紧建设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姜珊瑚 2024年03月29日 08:25

  近日,走进太原市小店区刘家堡乡的潇北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400余名工人正铆足干劲进行基础底板、墙体钢筋绑扎施工。

  潇北污水处理厂是山西综改示范区推动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的重点工程,也是保护环境、维护生态系统的重要设施。该项目的建成将解决“高氟、高硬、高盐”的“三高”技术难点,设计水处理量可达12万吨/日。“目前,生物池、事故调节池、二沉池、接触池基础底板浇筑基本完成,我们将23个单体划分为18个区域同步施工,单体最大的生物池与事故调节池正在进行墙体结构施工,昼夜双班进行全面进度推进。”铁建发展项目负责人柳玉国介绍。

  该项目建成后,其采用的低耗、高效的高密度澄清池两级除氟工艺,可实现高氟废水的稳定达标排放,有效保护水资源,实现水资源的永续利用,能够重点保障潇北片区重大转型项目及居民生产生活污水排放需求。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