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争做时代逐梦人 市妇联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阎轶洁、赵静茹 2024年03月29日 08:18

  3月28日,市妇联主办的“坚定科技报国志、争做时代逐梦人”宣讲活动在太原学院拉开帷幕。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一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晓花出席活动。

  活动中,首届“国家卓越工程师”,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芳琴作宣讲。她用国内外典型事例生动诠释了工程技术对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展示了资源型地区低碳转型典型案例,分享了对山西煤基产业生态环境的思考。同时,她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结合自身奋斗历程,全面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勉励青年学子要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培养自主创新精神,以奋斗之青春书写璀璨人生。

  太原学院学生代表以诗朗诵抒发奋进新时代的进取之心,并向全市青年学子发出“坚定科技报国志、争做时代逐梦人”的倡议。

  下一步,市妇联将“线下集中宣讲+线上视频推广”相结合,以短小精干、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程芳琴教授的典型事迹,深化宣讲效果,提升宣传效能,营造见贤思齐、创新争先的浓厚氛围,引导激励青少年点燃科学梦想,树立远大抱负,服从国家战略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