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货车高速爆胎 十余绵羊遭殃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张晋峰 2024年03月28日 20:38

  运送活羊的轻型货车在高速公路爆胎侧翻,导致十余只绵羊死亡。3月28日,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介绍相关情况,并就爆胎后如何正确处置,向大家发出提示。

  3月19日下午3时,高速交警二支队五大队接到报警称,辖区高速公路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事故。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侧翻的轻型货车占用两条车道,已造成严重拥堵,而运输的绵羊,已有十余只当场死亡。民警立即处置,很快恢复交通。

  车辆爆胎十分危险,那么该如何预防?一旦发生爆胎后又该如何处置呢?交警提醒大家,上高速行驶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特别是轮胎。遇到爆胎时,驾驶人的第一反应往往是紧急制动,但这样操作极易导致方向失控,或因制动力不均使车辆甩尾、翻车。正确做法是,握紧方向盘,采用点刹或滑行的方式,将车辆逐渐靠边等待救援。

  民警特别提醒大家,使用质量可靠的轮胎,轮胎定期保养并更换,一般货车轮胎使用到3万公里左右,或5至6个月就需要更换。同时,要定期检测胎压、磨损程度,以及轮胎是否被异物扎到等情况。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