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吨钢工序成本降幅16% 太钢将“算账经营”贯穿生产全过程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孙耀星、孙磊 2024年03月28日 20:34

  记者近日从太钢获悉,太钢不锈热轧厂深耕算账经营,碳钢、不锈钢高盈利品种占比均创投产以来最高水平,吨钢工序成本降幅16%,生产经营业绩持续向好。

  该厂认真分析制约中厚板产品盈利水平的瓶颈因素,坚持“找短板、定措施、看成效”工作思路,利用一人一表,层层分解KPI指标,明确责任到人,多措并举挖潜力,千方百计提指标。一是以“利润最大化”为导向,调产品结构、保合同兑现。厂领导牵头负责重点盈利品种从坯料供应到产品销售全过程,每天早会通报并动态调整生产计划,确保了高盈利品种增量增效。二是以“效率最大化”为抓手,工序产能不断释放。坚持领导班子承包责任制,主动认领分管领域瓶颈难题,以上率下开展项目攻关,通过设备技改与工艺创新双管齐下,有效解决工序生产阻塞、效率不高的问题。三是以“成本最低化”为途径,持续增强产品盈利能力。深入开展降本增效工作,认真落实“班分析、日通报、周测算、月复盘”动态机制,将“算账经营”贯穿于生产组织、设备维护、能源消耗、费用管控等各个领域。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