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提升品牌形象 提高安全意识 小店区培训“牺汤”经营者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张勇 2024年03月28日 20:22

  3月28日,小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小店牺汤”协会成员及辖区经营“小店牺汤”的20余户经营户参加培训,帮助经营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小店牺汤”品牌形象。

  小店牺汤是过去太原南郊小店和晋源一带流行的一种羊汤,源于周朝“牺牲祭祖”的古老习俗。2006年,小店牺汤被列入山西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近年来,小店牺汤作为一种非遗传统美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保护。

  为进一步规范、提升“小店牺汤”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小店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小店牺汤”协会成员及辖区经营“小店牺汤”的20余户经营户参加培训。工作人员首先从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的贮存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次围绕“牺汤”选材、加工工艺标准、食品安全制度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培训,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牺汤”工艺标准,为进一步提升“小店牺汤”品牌形象,筑牢小店地方美食文化底蕴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小店牺汤”协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牵头对接相关部门,尽快组织相关专业人员推进标准制度工作,擦亮“小店牺汤”这块金字招牌,让“小店牺汤”走出山西,走向全国。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