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标记“可疑”快递 提醒居民多留意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邢倩雯 2024年03月28日 20:00

网格员给可疑快递贴上“反诈便利贴”

  收到陌生快递,拆开竟是“刮刮乐”,轻信会陷入骗局。辖区有多位居民遇到类似情况,网格员注意到一个共同点:正常快递,会隐藏收件人的部分信息。而这种诈骗快递,往往清楚标注收件人的姓名、电话。这个细节,可以帮助居民提高警惕。

  家住漪汾苑小区的杜女士,3月26日收到一件陌生快递。面单上,写着自己的名字、手机号码。拆开,是社区提醒多次的“中奖骗局”,她赶忙扔掉了快递,并将此事告知网格员。

  漪汾苑社区的网格员郭利斌、李江,收集了近期居民收到的诈骗快递,发现收件人的个人信息都在“裸奔”。并且,用手一摸,袋子几乎是空的。这样的快递,最可疑。他们制作、印刷了“反诈便利贴”,来到辖区各驿站,贴在可疑包裹上。这样,居民取件时,看到提醒会多个心眼。拆开若是正常快递,也没啥影响。

  3月27日,两名网格员又来到驿站,给几件包裹贴上“反诈便利贴”。有居民来取件,恰好是其中一个。居民挺纳闷,没网购却有快递。当场拆开,里面有1个小学生算数本和1张“扫码兑奖”的卡片。显然,这又是诈骗包裹。居民点赞:“这个办法好,能及时提醒我们注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