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垃圾分类走进社区 绿色低碳你我同行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王建霞 文/摄 2024年03月28日 19:54

  3月28日,坞城街道国际大都会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居民们在欢声笑语中学知识、强意识,引导居民牢固树立“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网格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传页,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方法以及正确投放方式。讲解完,网格员向居民们现场提问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发现不少居民还是没有掌握。于是,网格员以猪为例,告诉大家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猪能吃的,是厨余垃圾;猪不能吃的,是其他垃圾;卖了能买猪的,是可回收垃圾;猪用了会感染的,叫感染性废物……”网格员幽默风趣的讲解,引得居民们哈哈大笑,纷纷表示这样的分类简单易懂、分得清。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也推动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新格局。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