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学习安全常识 掌握自救技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杨敏 2024年03月28日 10:24

  3月27日,龙城街道小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内凤凰读书幼儿园,共同开展“安全教育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安全教育知识,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和灾害防范能力。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幼儿园安全员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网络安全”等内容,通过现场讲解、互动答疑、模拟演练等形式以及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向孩子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上下学、独自在家,可能遭遇的安全问题和自护自救方法,引导孩子们了解安全的意义和重要性,不做危险举动、不随便点开手机上的链接,时刻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

  幼儿园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和社区多联合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学习安全小常识,掌握自救小技能,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