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赏花海 享自在 春色正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文/摄 2024年03月28日 07:38

迎泽桥下,滨河自行车专用道两旁腊梅盛开。

  春色正好,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春日,不仅适合赏花踏青,也是户外运动的好时候。在阳光明媚、气候适宜的周末,市民们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在骑行,在“骑游”中感受一路春风、一城春色。

  滨河自行车道 一弯玉带穿城过

  春日盛景不可辜负,即使没有假期,不能踏足远方,也不要错过城市中这些近在身边的花事。近段时间,汾河景区两岸全长75公里滨河自行车道又热闹起来,不少游客边骑行边赏花,桃花、樱花、丁香、腊梅、海棠、连翘等花卉次第开放,红的、紫的、粉的、白的、黄的、桔的,在绿叶间轻盈飘舞……3月27日上午,骑行爱好者冯女士与朋友结伴一路骑行,贯穿多个标志性打卡点,从摄乐桥出发,湿地公园如同天然氧吧,雁丘园古色古香;中间是漪汾桥、迎泽桥,龙年刚换“新装”的巨龙熠熠生辉;继续往南,长风桥到南中环桥,樱花大道灿若云霞……鸟鸣啾啾、走走停停,出一点汗、拍几张照,春日浪漫尽在一场Cityride!

  西山旅游公路 彩虹公路翩翩舞

  比滨河自行车专用道更有挑战性的是全长约136公里的西山旅游公路,这条公路被称为“彩虹路”,是骑行爱好者的挚爱。公路途经晋源区、万柏林区、尖草坪区,辐射蒙山、太山、龙山、晋祠、店头古堡、玉泉山、桃花沟、凤颐谷、一线天、狼坡、崛围山等百余个景点。上周末,记者走访看到,“彩虹路”名不虚传,赤橙黄绿青蓝紫洒落在层层叠叠的苍松翠柏之间,给人以“人在路上行,如在画中游”的美感。骑行于此,春日的清风拂过脸颊,自然的味道扑面而来,浓浓的春意在身边缓缓流淌。

  省城各大公园 樱杏桃梨次第开

  依山傍水春色无边,城市内也不遑多让。近段时间,省城各公园已是春意初显,满眼朝气蓬勃。学府公园、迎泽公园,迎春花拉开春的序幕;双塔公园、太原植物园,玉兰花绽放枝头;龙潭公园、杏林七条,海棠花一树灿烂;还有晋阳湖公园、桃花沟、玉泉山等,桃花、樱花交织成一幅幅美丽画卷……广大市民可以一边骑行欣赏公园春意,一边感受城市烟火气,收获一份好心情。丽日和风中,各大公园的美景为想踏青、赏花、亲近自然的市民提供了绝佳的出游选择。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