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太原理工大学两项目全国获奖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4年03月28日 07:18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的“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落下帷幕。3月27日,从太原理工大学获悉,该校学生会的“学生免费直通车”项目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的“红石榴”课堂项目,均获评优秀项目奖,两个项目展示了学生会为学生服务、促进民族团结方面努力的成果。

  本次评选共有来自全国1724所高校的3581个项目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太原理工大学两个项目脱颖而出。据介绍,该校学生会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开通了往返迎西、明向两校区间的“学生免费直通车”。该项目自2023年开通以来,为同学们往返迎西、明向校区学习、科研和办理业务提供了便捷安全的出行方式。

  同时,为营造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服务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成立了“红石榴”课堂,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加强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该项目立足学院多民族特色,广泛开展多彩活动,常态化组织“学习结对帮扶”行动,促进各民族同学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该项目搭建的交流互助平台,有效解决了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得到了各民族学生和老师的称赞。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