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新华网客户端关注太原拱极门约“绘”风筝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4年03月28日 06:48

  3月26日,新华网客户端以《太原市拱极门城墙上的春天“约会”》为题,对太原市文物局主办、国师纪念馆等承办的一场春天约“绘”给予关注。

  报道称,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春的气息,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在位于太原市杏花岭区的拱极门城墙遗址上,小朋友们以笔为画,约“绘”风筝,在温暖的春风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报道介绍,拱极门城楼是太原这座拥有2500多年建城史古城的历史遗存之一。孩子们在城墙遗址上拿起画笔为自己的风筝画上美丽的图案,勾画出自己心中的春天。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更让他们在一笔一画中喜欢上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老师和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孩子们扯着轴线的一端,将自己亲手绘制的风筝放飞。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