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央视报道太原居民医保报销比例逐年提升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4年03月28日 06:47

  3月25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以《居民医保参保缴费 报销比例逐年提升 保障待遇不断提高》为题,报道太原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保障待遇不断提高。

  报道中,今年84岁的太原市下元村村民王爱桃,最近因髋骨骨折在医院接受了股骨头置换手术,加上其他疾病治疗费用,此次住院需要花费3.4万多元。因为家人为其按时缴纳了医保,这次她可以享受到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的双重保障,自己花费不到1万元。

  报道介绍,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太原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每人1050元,经过各级财政补助每人670元后,居民个人需要缴纳380元。参保成功的居民在医院就诊时,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治疗,都可以享受到今年全年医保报销待遇。“比如说这位病人,他总费用是花了26168元,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报销17204元,他自己需要花8000多元,大概报销比例为70%。”太原市万柏林区医疗集团中心医院医保科主任潘惠娟说,5年前的报销比例是60%左右,通过这几年政策的不断调整、改革,居民医保报销比例在不断提高,现在能达到70%至75%。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