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山西首开至巴塞罗那的中欧班列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 2024年03月27日 23:07

  3月27日太铁消息,我省首开至巴塞罗那的中欧班列。该组班列满载轮毂、洗衣机、家具、蔬菜罐头等“山西制造”货物,从阿拉山口出境,一路向西横穿欧亚大陆1.2万余公里,约一个月后抵达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

  这是山西首次开行至巴塞罗那的中欧班列,也是中鼎物流园继2023年9月16日开通至西班牙马德里后,再添一条横贯亚欧大陆的国际货运大通道。

  为确保班列顺利开行,山西中鼎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通过95306货运电商平台提供全天候服务,及时提报客户需求,“一箱一策”为客户量身定制装载加固方案,不断优化中欧班列货物受理、装载等运输组织环节,提前与太铁调度所沟通联系,优化取送车流程,提高装车效率,实现货物承运、查验、装车、挂运“无缝对接”,为班列准时、准点、安全开行提供可靠保障。

  自开园以来,山西中鼎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中欧班列开行不断提速、扩线,先后开通经满洲里、二连浩特、霍尔果斯、阿拉山口4个边境口岸的东、中、西三条国际物流通道,开辟了中鼎物流园至莫斯科、塔什干、马德里等“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40余个城市站点的中欧班列国际物流线路,加速扩展与欧亚国际市场互联互通的贸易桥梁。

  山西中鼎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创新物流总包新模式,强化集散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抓住中欧班列开行契机,主动对接客户、强化货源组织、保证装车兑现,高质量完成开行任务,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构建效率高、服务好、安全稳的物流大通道,助力更多“山西制造”通过铁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