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小并说新闻 2024年第87期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 李楠 2024年03月27日 23:04

  

  3月27日太铁消息,近日,我省首开至巴塞罗那的中欧班列。该组班列满载轮毂、洗衣机、家具、蔬菜罐头等“山西制造”货物,从阿拉山口出境,一路向西横穿欧亚大陆1.2万余公里,约一个月后抵达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截至3月26日,小店区实有经营主体24.1883万户,同比增长15%。其中,企业13.8804万户,同比增长两成多。

  近日,综改示范区新材料产业招商服务中心紧扣“五个干”的部署要求,围绕“2+1”主导产业体系先进制造业方向,精准链式招商,对全年目标任务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力争以更多的招商实绩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转型。

  风传花信,雨濯春尘。3月26日,一场春雨过后,晋阳湖公园桃花岛上空气清新,桃花“争开不待叶”盛开于枝头,纷飞烂漫,妩媚艳丽,与嫩绿的垂柳相映衬,形成了桃红柳绿、柳暗花明的春日胜景,迎来游人如织。

  3月25日,由市人社局主办、太原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四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山西选拔赛暨山西省第五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太原市初赛(太原市第五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启动,大赛将于4月中旬举办。

  3月28日,太原晴,3~18度,西风3~4级。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