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装修改燃气管 记得先要报备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苏宸 2024年03月27日 08:23

  居民家里装修,擅自改动了燃气管线。网格员、物业人员得知后,出于安全考虑,及时上门叫停。燃气公司提醒:若要改造,必须先向燃气部门申请报备,符合条件方可动工。

  家住迎泽西大街359号院的苏先生,3月24日发现卫生间的天花板漏水。他来到楼上新搬来的邻居家,见屋内正装修。卫生间的地砖已被凿开,导致水流到楼下。说完漏水的事情后,苏先生又发现一个问题。厨房的燃气管上,接了一根长长的软管,一直延伸进卫生间。苏先生担心私自改动燃气管线会带来隐患,甚至影响整栋楼的用气安全。他将此事告知西矿街南社区网格员杨晓华。

  网格员、物业人员相继赶到。询问得知,住户买下这间二手房,认为厨房空间小,而卫生间比较宽敞,打算趁着装修,将二者互换。在未告知燃气部门的情况下,改动了燃气管线。物业当即叫停施工,并督促住户尽快向燃气部门报备。

  随后,网格员咨询了燃气部门。家庭装修,若需要改动燃气管线,居民必须向属地的燃气管理站提出申请。等专业人员现场勘查后,确认符合改造条件,方可动工。完工后,还要由燃气部门进行验收。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