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居民医保"含金量"如何?央视关注太原城乡居民医保参保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4年03月27日 07:24

  国家医保局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居民平均每人到医疗机构就诊6次,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一年住一次医院。3月25日,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栏目以《城乡居民医保“含金量”如何?》为题,报道城乡居民医保为患者减轻负担。其中,特别关注了太原市民参保情况。

  报道中,家住太原市杏花岭区淖马村的村民赵娇,一家五口人中原来只有两人缴纳了医保。前不久,未参保的年仅3岁的小儿子患肺炎住院,一次就花费了8000多元。之后,赵娇从社区了解到医保补缴政策,补缴了未参保家人的医保费用。

  太原市医保中心城乡居民医保科科长苗长山介绍,如果城乡居民在参保期内没有正常缴费的话,可以到附近的社区或者到医保经办机构去办理补缴手续,把个人部分和财政部分全额缴清之后,门诊待遇可以即参即享,如果住院的话,有30天等待期,30天过后就可以享受住院报销待遇了。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