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大众创业

“零工驿站”进社区 直播培训受欢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魏薇 通讯员 郭巍巍 2024年03月26日 15:43

       及时发布用工信息、开展符合居民需求的就业技能培训……为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辖区就业率,日前,“零工驿站”开进地矿社区,以一场直播技能培训,打开居民就业思路。

  “零工驿站”以解决就近就业为目标,通过智能化平台为求职者提供招工候工、信息推介、培训登记等全方位人社服务,让零工就业更有“温度”。日前,“零工驿站”开进地矿社区,开展现场招聘、求职信息采集。为增加居民的求职“筹码”,现场还进行了直播带货培训,老师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开展直播带货、布置直播间及短视频剪辑,吸引了不少女性居民参加。

  “平时看直播,刷短视频,觉得需要懂不少技术。这次参加了现场培训,我也准备试试直播带货,销售自己的手工编织品。”家住地矿小区的王女士已经跃跃欲试。

  下一步,地矿社区将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效能,不断提升辖区就业率。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