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汾西重工助力汽车滚装船制造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4年03月24日 18:38

  近日,汾西重工发布消息,该公司旗下的赛思亿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与芜湖造船厂再度合作,继去年为安徽航瑞国际滚装运输有限公司3艘汽车滚装船提供轴带发电系统以来,再签6艘双燃料动力远洋汽车滚装船,为整车出口运输的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汾西重工相关人士介绍,去年中国汽车出口量连续第三年突破历史纪录,正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汽车出口第一大国,但中国汽车出口量暴增导致汽车滚装船运力紧张,推动国际运价持续高位徘徊。在这一行业背景下,中国船舶汾西重工赛思亿携手芜湖造船厂开始致力于汽车滚装船的制造。该系列船舶船长199.9米、船宽38米、型深15.5米,设计吃水8.6米,是绿色智能、环保高效的汽车运输船。本次新签船舶分别入级CCS/ABS/DNV三大船级社,全部搭载赛思亿1200千瓦大功率永磁穿轴轴带发电系统,核心变频电控设备采用赛思亿自主知识产权产品。

  目前,滚装船已成为世界汽车运输的主要工具,进军滚装船这一新船型市场,对汾西重工赛思亿整体产业布局延伸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意义。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