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太重双真空钢锭生产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4年03月24日 06:53

  3月21日,太重集团传来喜讯,太重月产双真空钢锭8支,总重高达近900吨,单月生产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双真空钢锭主要用于火电领域,是构建火电站关键设备的重要部件。在接到项目后,太重铸锻件分公司高度重视,科学制订生产方案,从原料的投入到成品的产出,每一个环节都精心设计、严格把控,实现生产流程高质高效运转。

  本次集中生产的双真空钢锭中,共覆盖3种锭型、4个钢种,产品类型涵盖转子钢锭、模架锻件用钢锭,技术要求较高。技术人员对各种接触钢水的材料进行深入分析,采用强度更高、稳定性更好的工艺制造,有效减少了外来夹杂物,成功杜绝了浇注过程中的质量风险。铸锻件分公司工艺所技术员靳鹏介绍:“我们将翻包时间精准控制在7分钟之内,彻底解决了包底粘钢的质量风险,提升了生产效率。”在生产中,采用高温摄像头对浇注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准确记录钢水在锭模内的流动情况,有效提升了浇注质量,首次成功实现138吨和97吨钢锭的联动生产作业,为月产量突破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