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专项整治“鬼秤” 严查缺斤短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通讯员 兰杰 2024年03月22日 16:31

  为维护市场公平交易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即日起,迎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缺斤短两行为。

  专项行动开始前,迎泽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对检查要点拉清单,对市场主体划网格,对执法人员建坐标。本次检查重点聚焦柳巷商业街、中正天街、朝阳街等区域,重点关注农(集)贸市场、早(夜)市场的蔬菜、肉类及海鲜水产等摊位以及医院、学校、旅游景点、大型商超周边的水果批发、零售等点位。

  迎泽区市场监管局以分区组队、自由搭配等方式整合执法人员,通过交叉检查、随机抽查,对全区市场主体开展拉网式监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各单位、商户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未经检定或超过检定周期,是否使用改装、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故意破坏计量器具的准确度,是否制订计量管理制度,农(集)贸市场是否设置符合要求的公平秤等。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检查辖区农(集)贸市场21家,经营主体、个体户356家,电子秤、电子计重秤400余台。迎泽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保持整顿市场的高压态势,加大查处力度,开展计量法规宣传,守护群众心中的“民生秤”。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