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渤海银行太原分行联合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提升学生金融安全意识

2024年03月22日 15:48

  为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提升大学生的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渤海银行太原分行团委、长风西街支行联合山西艺术职业学院,于3月14日共同举办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增强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从而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

  在此次活动中,银行宣传团队通过生动案例,针对当前社会中针对大学生群体的金融诈骗现象,向学生们详细解读了金融消费者的八大权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的重要性等关键知识点。此外,通过一系列互动小游戏,引导学生们形成理性消费观念,警惕并远离“套路贷”、“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诱惑。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互动有奖问答环节,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使得金融知识的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这种互动式学习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金融知识的理解,也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未来,渤海银行太原分行将继续扩大金融知识普及的范围和深度,探索更多与教育机构的合作方式,共同推动消费者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这些努力,银行期望为构建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作出积极贡献。(郝王玉)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