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要退钱先交钱?识破骗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李福林 2024年03月21日 08:41

  陌生来电自称理财公司客服,说企业破产清算,要线上退钱。居民恰好买过理财产品,信以为真。然而,客服却提出,先要支付手续费、公证费。网格员一听,立即揭穿骗术。

  家住恒大滨河左岸的朱先生,3月18日联系滨体社区网格员王瑞敏,说遇到一件“理财退款”的事,不知是否靠谱。该居民此前买过一款金融理财产品,投了20余万元。所以,当有人主动联系,说要对所有投资人进行线上退款后,他立即相信。当即,朱先生按照对方要求,添加客服专员为QQ好友。沟通中,对方要求支付手续费、公证费,并登记了朱先生的银行卡、支付宝账号。对方承诺,交费后,退款会打入其中一个账户。

  闻听此言,朱先生感觉不对劲:一分钱还没退,就要先交钱。他停下操作,打电话向网格员咨询。听完叙述,王瑞敏断定这是骗局,外地也有过类似情况。如果交了钱,对方还会索要验证码等信息。这样,非但拿不到退款,还可能导致银行卡或者支付宝被盗刷。

  “都怪我一时心急,差点上当!”冷静下来,朱先生想到,其实只要打个电话,与自己所买理财产品的公司核实,就全弄清楚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