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公交开展换季保养 保障市民绿色出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齐向真 通讯员 李德顺 陈菲菲 2024年03月20日 09:42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太原公交二公司修保车间精心布署,合理安排,在确保正常生产的前提下,组织部分维修人员对该公司的432辆公交车开展春季换季保养工作,确保所有车辆状况良好,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踩刹车、放、再踩、放……好”“这辆车的刹车检查完毕,没有问题。”“大家注意看下空调系统,检查一下灯光”……17日上午10时许,在太原公交二公司停车场,修保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对场站内的公交车辆逐一进行技术检查和维修保养。

  “伴随着季节的变换,公交车辆的换季维护保养和安检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是保障安全行车的重要指标,更是确保广大乘客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修保车间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换季车辆“体检”维护和保养了公交车辆的空调,停机维护了除霜器、冷凝器及阀门。全面清洗了空调滤网,清除了每辆车的冷凝器、压缩机、变频器等部位的积尘和杂物,确保车辆空调换气系统正常工作。

  维护工作中,大家认真细致排查,严格操作规程,发现问题,逐一登记,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回车间维修更换,坚决消除各种隐患,确保车辆安全运营。

  春季换季保养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车间各小组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抽调技术骨干参与此次保养。修保车间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保养工作,力争在一周时间内完成对432辆运营车辆春季换季保养,绝不漏一台。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