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小并说新闻 2024年第79期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太报全媒体记者 翟笑焉 见习记者 江芳芳 2024年03月19日 21:09

  3月19日消息,根据《山西省数字政府建设规划》,我省实施智慧民生服务优化升级工程,电子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等多领域民生服务实现“多卡合一”“多码合一”。到2024年底,90%以上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免证办”,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全面覆盖群众的办事需求。

  3月19日,山西古建筑博物馆(纯阳宫)恢复开放,面向60周岁以上老人等群体免票。

  3月19日,市卫健委传来消息,太原市宫腔镜诊治中心在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挂牌成立。该中心的成立,可有效解决基层医院宫腔镜诊疗技术能力薄弱和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水平不高的问题,有助于推动区域内妇科疾病微创诊疗技术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和同质化管理,造福广大宫腔疾病患者。

  3月17日,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巴黎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西安站)展开争夺,山西选手赵楠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冠军。

  3月18日,省发改委发布消息,太原侯村50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项目、龙城500千伏主变扩建工程项目通过核准批复。

  为保障农民工群体顺利返岗复工,连日来,市司法局动员各县、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律师,在火车站、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及建筑工地搭起法律援助咨询台,为农民工群体“补给”法律知识。

  《2024年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增效工程实施方案》日前公布。今年,我省持续推进1000个服务规范化行政村快递便民服务点建设。

  3月20日,太原晴,0~17度,南风3~4级。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