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市疾控中心与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常文斐 2024年03月13日 09:17

  3月12日下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山西大学、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行签约仪式。副市长陈博出席并讲话。

  市疾控中心将全面加强与山西大学、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度对接,加速扩增卫生健康服务供给,加快筹建太原市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充分利用高校的优质资源,瞄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前沿,对照疾病防控各环节,加强前瞻性、首创性研究,抓实抓好高端人才引进、适宜人才培养、核心技术开展,不断推进更多的创新要素向我市集聚。进一步推动合作触角向基层延伸,共享校地合作成果,为全面建设健康太原提供更强有力的公共卫生支撑。

  陈博指出,双方签约是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双方要坚持合作共赢,推动校地合作走深走实;坚持优势互补,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坚持创新突破,推动疾控工作转型升级,早日结出丰硕成果,助推太原卫生健康事业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