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价格大跳水,你买草莓了吗?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任蕾 2024年03月05日 09:17

  阳春三月,气温回暖,草莓作为春季水果中的“明星产品”,开始大量上市,奶茶店里,草莓味奶茶也登上了“C位”。“草莓价格大跳水”等话题在近日多次冲上热搜,“草莓自由”,你实现了吗?

  记者在走访后发现,草莓价格确实比春节期间便宜不少,但远没有到“白菜价”的地步。

  “草莓便宜了,20元两斤!酸甜可口!”3月3日晚,记者在街头看到,水果摊主正在大声吆喝,他面前的塑料盒里装着一颗颗草莓,“一盒两斤,很便宜的。”这个价格,与记者此前在家门口买的30元一公斤相比,确实便宜不少。据摊主介绍,他卖的是太谷草莓,现在正是成熟季,而且运输成本低,价格自然就低了。

  “我在我家楼下买的红颜草莓,25元一公斤,颜色鲜亮,味道还很甜。”市民李女士坦言,“这个价格也还算‘美丽’。”当然,也有“不美丽”的。家住富力城的王女士在楼下水果店看到,标有“富硒”字样的一盒草莓,价格为每公斤59.6元。记者通过美团App查询发现,著名的丹东99草莓,部分商家售价为每公斤近70元。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过后,市场上对草莓等中高端水果的消费需求开始回落。同时,随着气温回升,种植和物流等成本也开始下降,叠加我国草莓主产地市场扩产、供应量提升等原因,草莓的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一些水果店老板也明确表示,草莓价格肯定会越来越便宜。

  当然,实现不了“草莓自由”,还可以喝一杯草莓味的奶茶消解一下。记者发现,太原多家奶茶店都在售卖草莓奶茶,价格多为15元左右。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口感酸甜,可谓老少皆宜,但专家提醒,一些肠胃虚弱、患糖尿病等人群不宜多吃。

(责编:范婉璐)